[Logo] 丹经武学--循经太极拳培训中心网站
  [Search] 搜索   [Recent Topics] 最新主题   [Hottest Topics] 热门主题   [Members]  会员列表   [Groups] 返回首页 
[Register] 会员注册 / 
[Login] 登入 
关于玉环桩的一些问题。  XML
论坛首页 » 专修功法
前往:
发表人 内容
赫赫47
1、初义士           初义鸣铁甲 壮怀演三军 拳脚并锋仞 始知入自身

注册时间: 30/10/2012 16:40:20
文章: 10
离线

请问位大侠,我玉环桩已经可以推到360个了,但是现在我每天都推180个大约在1个半小时左右,膝盖微微作痛。
原来推桩的时候都是满头大汗,全身湿透,但是现在只是微微出点汗,是不是天冷的缘故?本人有一点点内家拳基础。望各位给大侠不吝赐教。

病蛹,期待脱壳的一天!!!
赫赫47
1、初义士           初义鸣铁甲 壮怀演三军 拳脚并锋仞 始知入自身

注册时间: 30/10/2012 16:40:20
文章: 10
离线

还有哦~玉环桩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啊?能不能内气外放?等等~赎小弟愚昧。

病蛹,期待脱壳的一天!!!
寻樱东去
7、初侠           为侠常明理 三十六般兵 刚柔任显化 出入太乙身
[Avatar]

注册时间: 13/07/2010 21:08:42
文章: 244
离线

一开始出汗多,是因为元气不足;随着日复一日的锻炼,体质逐渐改变,元气日充,出汗少了是正常现象。
修丹
9、豪侠           豪侠佩神剑 大道说得清 九派环归处 自然浑如真

注册时间: 01/05/2007 16:25:13
文章: 614
来自: 121.31.17.18
离线

习炼“武当玉环桩”以李老师的光碟为准,认真观摩李老师的一举一动,上下的升降,步子的“灵活度”,包括全身的协调性等。炼功时,心无杂念,以心行气;以气推形。快慢由自己把握,不要追求什么发放外气呀,炼功出功能呀等等......这些会干扰您的心神。
祥云2009
5、武士           武士封两极 造作自我身 锋拦如长短 如一始见真

注册时间: 25/05/2009 22:48:06
文章: 90
离线

本人建议:
玉环桩练到什么境界的印证请参照谱文和李兆生老师的书中阐述。

内气仅仅是外放那你的功夫不是白白练了!这些都是社会上流行功夫的广告。

包括我在内很多学友都有一个通病,就是练了一阵很辛苦后,就想出功夫了。后来方知真知是在常年累月的修和炼(即修炼)中无为而得之。

传统武学的目标不要停留在小术的最求上,包括循经和周天运行在内仅仅是丹经武学大道的一个过程。

不对之处请其他学友指正。

这篇文章被编辑了 1 次. 最近一次更新是在 01/11/2012 16:20:52

汩汩学仕
1、初义士           初义鸣铁甲 壮怀演三军 拳脚并锋仞 始知入自身
[Avatar]

注册时间: 22/02/2010 13:08:26
文章: 13
来自: 广西
离线

是啊,我也有同感。以前练玉环桩一个小时时两个膝盖蹲不下,非常的疼痛,练完后上厕所都蹲不下,跑去坐坐厕呢,后来慢慢的坚持练,就疼痛减少了。以前出汗也是非常多的,滴到地上也有,现在发现汗水少了。还以为练得不够用功呢,现在明白了!!

S~:日月两盏灯,人间一台戏。 从朝演到暮,谁解其中意!
无忧乐境
11、剑庐士           剑庐周天卧 有无同呈痕 大千谙真我 无处不藏真
[Avatar]

注册时间: 05/01/2008 21:05:32
文章: 2158
离线

发气啊,再加练金龙三式,另外金龙三式也需要有玉环桩的基础,如果你从事正骨推拿针灸之类的,那就玉环桩,金龙三式和九龙环。
炫丹
5、武士           武士封两极 造作自我身 锋拦如长短 如一始见真

注册时间: 07/06/2009 14:37:59
文章: 86
离线

出汗少,应该主要还是天气变冷和穿衣的原因。之所以这样说,是我自身的感受。要想练到阳气足而出汗少,那可不是一般二般的功夫。到那时,应该已经能够感到全身气行滚滚了。而且,即使到了这一境界,据说虽然练时不出汗,但收功后还是会出大汗的。
赫赫47
1、初义士           初义鸣铁甲 壮怀演三军 拳脚并锋仞 始知入自身

注册时间: 30/10/2012 16:40:20
文章: 10
离线

谢谢各位大侠指教!真是获益良多获益良多啊!还有一些小小的问题。如能给些建议真是赶紧不尽。我有个兄长是练大成拳的,我在推桩的时候可不可以像他一样试力?大成拳的前后试力与玉环桩有相像之处。而且玉环桩与易筋经等功法冲突么?希望大侠们再次不吝赐教!

病蛹,期待脱壳的一天!!!
赫赫47
1、初义士           初义鸣铁甲 壮怀演三军 拳脚并锋仞 始知入自身

注册时间: 30/10/2012 16:40:20
文章: 10
离线

无忧乐境 wrote:发气啊,再加练金龙三式,另外金龙三式也需要有玉环桩的基础,如果你从事正骨推拿针灸之类的,那就玉环桩,金龙三式和九龙环。
不知师兄所谓的金龙三式和九龙环是何功法?小弟愚昧。忘兄长指教!!

病蛹,期待脱壳的一天!!!
道心
2、上义士           上义培勇姿 出入带香色 周栏执文章 造作合此身

注册时间: 05/01/2008 20:18:57
文章: 21
离线

哦,都是丹经武学里面的功法,道友有空上中心问就知道了。
无忧乐境
11、剑庐士           剑庐周天卧 有无同呈痕 大千谙真我 无处不藏真
[Avatar]

注册时间: 05/01/2008 21:05:32
文章: 2158
离线

赫赫47 wrote:
无忧乐境 wrote:发气啊,再加练金龙三式,另外金龙三式也需要有玉环桩的基础,如果你从事正骨推拿针灸之类的,那就玉环桩,金龙三式和九龙环。
不知师兄所谓的金龙三式和九龙环是何功法?小弟愚昧。忘兄长指教!!


九龙环真元宝笈和太乙金编里面有载,循经太极拳教程里也有,有初步练法,自我循经按摩。金龙三式在太乙金编里有载,这俩功法中心有教学,我没学过,但学习最忌贪多嚼不烂,每练习一个功法精深处均可以达到太乙循经,只要练习一门开启了循经,那么练习其他的就会很容易循经,收到良好的效果。即然练习玉环桩已经可以达到360个,还是一门深入为好,按照要求老老实实练习,不要添加大成拳易筋经之类的,功夫是需要时间的,不是说你推了360个就是练成了,360个不过是再深入练习下去才会逐步开启循经,简单说是否达到循经才是小成或者初成,达到这个效果了,无论学习哪种都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否则就是钱花了不少,时间也费了不少,辛苦经年也不过是混个能吃能喝少感冒少生病而已。
赫赫47
1、初义士           初义鸣铁甲 壮怀演三军 拳脚并锋仞 始知入自身

注册时间: 30/10/2012 16:40:20
文章: 10
离线

无忧乐境 wrote:
赫赫47 wrote:
无忧乐境 wrote:发气啊,再加练金龙三式,另外金龙三式也需要有玉环桩的基础,如果你从事正骨推拿针灸之类的,那就玉环桩,金龙三式和九龙环。
不知师兄所谓的金龙三式和九龙环是何功法?小弟愚昧。忘兄长指教!!


九龙环真元宝笈和太乙金编里面有载,循经太极拳教程里也有,有初步练法,自我循经按摩。金龙三式在太乙金编里有载,这俩功法中心有教学,我没学过,但学习最忌贪多嚼不烂,每练习一个功法精深处均可以达到太乙循经,只要练习一门开启了循经,那么练习其他的就会很容易循经,收到良好的效果。即然练习玉环桩已经可以达到360个,还是一门深入为好,按照要求老老实实练习,不要添加大成拳易筋经之类的,功夫是需要时间的,不是说你推了360个就是练成了,360个不过是再深入练习下去才会逐步开启循经,简单说是否达到循经才是小成或者初成,达到这个效果了,无论学习哪种都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否则就是钱花了不少,时间也费了不少,辛苦经年也不过是混个能吃能喝少感冒少生病而已。

谢谢兄长的指点啊!为什么推360个不如180个舒服啊?其实真的不累了,就是感觉不舒服了,而且练功的时候容易犯困,膝盖也疼。哎~昨晚居然遗精了,我原来遗精但是有一段时间固精了,我以为玉环桩能炼精化气,还有哦~玉环桩不是采气外放的功法么?练多了放气会不会气亏啊?

病蛹,期待脱壳的一天!!!
无忧乐境
11、剑庐士           剑庐周天卧 有无同呈痕 大千谙真我 无处不藏真
[Avatar]

注册时间: 05/01/2008 21:05:32
文章: 2158
离线

赫赫47 wrote:
无忧乐境 wrote:
赫赫47 wrote:
无忧乐境 wrote:发气啊,再加练金龙三式,另外金龙三式也需要有玉环桩的基础,如果你从事正骨推拿针灸之类的,那就玉环桩,金龙三式和九龙环。
不知师兄所谓的金龙三式和九龙环是何功法?小弟愚昧。忘兄长指教!!


九龙环真元宝笈和太乙金编里面有载,循经太极拳教程里也有,有初步练法,自我循经按摩。金龙三式在太乙金编里有载,这俩功法中心有教学,我没学过,但学习最忌贪多嚼不烂,每练习一个功法精深处均可以达到太乙循经,只要练习一门开启了循经,那么练习其他的就会很容易循经,收到良好的效果。即然练习玉环桩已经可以达到360个,还是一门深入为好,按照要求老老实实练习,不要添加大成拳易筋经之类的,功夫是需要时间的,不是说你推了360个就是练成了,360个不过是再深入练习下去才会逐步开启循经,简单说是否达到循经才是小成或者初成,达到这个效果了,无论学习哪种都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否则就是钱花了不少,时间也费了不少,辛苦经年也不过是混个能吃能喝少感冒少生病而已。

谢谢兄长的指点啊!为什么推360个不如180个舒服啊?其实真的不累了,就是感觉不舒服了,而且练功的时候容易犯困,膝盖也疼。哎~昨晚居然遗精了,我原来遗精但是有一段时间固精了,我以为玉环桩能炼精化气,还有哦~玉环桩不是采气外放的功法么?练多了放气会不会气亏啊?


感觉您不像是读的李兆生先生的书,您的对玉环桩的看法未在李先生书中看到,倒像是那个什么太一神功还是啥的书里读到,建议买一本李先生书看看,哪怕是小册子真元养生法也行。

偶尔遗精很正常,无需过虑。不舒服是练得不正确,随意散漫和刻意追求什么,还是建议多读书。
修丹
9、豪侠           豪侠佩神剑 大道说得清 九派环归处 自然浑如真

注册时间: 01/05/2007 16:25:13
文章: 614
来自: 121.31.17.18
离线

您能推玉环桩为180个,这是您目前的上限,“感觉不舒服了”,我建议您对照李老师的视频看自己的动作对了没有?“炼功泛困”的原因有很多种,如睡眠不佳,或是在炼功时过快、过猛等等。“膝盖也痛”,除了动作的正确与否?看看有其它什么原因没有?“遗精”之事,您可在网上看一看有关医学的内容。您说的“精”是男子生殖器官因某种原因所排泄的、看得见乳状液体的“有形精子”。与丹道所说的“炼精化气”是两个完全不同概念的解释,不能混为一谈。丹道所表述的“精气”是藏在每个人下丹田内的“祖气”,也称“先天之气”。我建议您请购李老师的有关书籍,里面会有这方面的论述。光炼功不学有关理论会迷失方向的。另外玉环桩的这种功法是极其科学的,在推的过程中促使人的气血周流通畅,感觉身体轻了,手脚有力了等等,这才是正常的状态。对此,您应看一看李老师的书来解疑为好。

这篇文章被编辑了 1 次. 最近一次更新是在 06/11/2012 06:03:38

赫赫47
1、初义士           初义鸣铁甲 壮怀演三军 拳脚并锋仞 始知入自身

注册时间: 30/10/2012 16:40:20
文章: 10
离线

无忧乐境 wrote:
赫赫47 wrote:
无忧乐境 wrote:
赫赫47 wrote:
无忧乐境 wrote:发气啊,再加练金龙三式,另外金龙三式也需要有玉环桩的基础,如果你从事正骨推拿针灸之类的,那就玉环桩,金龙三式和九龙环。
不知师兄所谓的金龙三式和九龙环是何功法?小弟愚昧。忘兄长指教!!


九龙环真元宝笈和太乙金编里面有载,循经太极拳教程里也有,有初步练法,自我循经按摩。金龙三式在太乙金编里有载,这俩功法中心有教学,我没学过,但学习最忌贪多嚼不烂,每练习一个功法精深处均可以达到太乙循经,只要练习一门开启了循经,那么练习其他的就会很容易循经,收到良好的效果。即然练习玉环桩已经可以达到360个,还是一门深入为好,按照要求老老实实练习,不要添加大成拳易筋经之类的,功夫是需要时间的,不是说你推了360个就是练成了,360个不过是再深入练习下去才会逐步开启循经,简单说是否达到循经才是小成或者初成,达到这个效果了,无论学习哪种都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否则就是钱花了不少,时间也费了不少,辛苦经年也不过是混个能吃能喝少感冒少生病而已。

谢谢兄长的指点啊!为什么推360个不如180个舒服啊?其实真的不累了,就是感觉不舒服了,而且练功的时候容易犯困,膝盖也疼。哎~昨晚居然遗精了,我原来遗精但是有一段时间固精了,我以为玉环桩能炼精化气,还有哦~玉环桩不是采气外放的功法么?练多了放气会不会气亏啊?


感觉您不像是读的李兆生先生的书,您的对玉环桩的看法未在李先生书中看到,倒像是那个什么太一神功还是啥的书里读到,建议买一本李先生书看看,哪怕是小册子真元养生法也行。

偶尔遗精很正常,无需过虑。不舒服是练得不正确,随意散漫和刻意追求什么,还是建议多读书。

我真的是看的真元宝笈!李兆生~看了很多遍了,但是总有个人的体会啊~

病蛹,期待脱壳的一天!!!
赫赫47
1、初义士           初义鸣铁甲 壮怀演三军 拳脚并锋仞 始知入自身

注册时间: 30/10/2012 16:40:20
文章: 10
离线

修丹 wrote:您能推玉环桩为180个,这是您目前的上限,“感觉不舒服了”,我建议您对照李老师的视频看自己的动作对了没有?“炼功泛困”的原因有很多种,如睡眠不佳,或是在炼功时过快、过猛等等。“膝盖也痛”,除了动作的正确与否?看看有其它什么原因没有?“遗精”之事,您可在网上看一看有关医学的内容。您说的“精”是男子生殖器关因某种原因所排泄的、看得见乳状液体的“有形精子”。与丹道所说的“炼精化气”是两个完全不同概念的解释,不能混为一谈。丹道所表述的“精气”是藏在每个人下丹田内的“祖气”,也称“先天之气”。我建议您请购李老师的有关书籍,里面会有这方面的论述。光炼功不学有关理论会迷失方向的。另外玉环桩的这种功法是极其科学的,在推的过程中促使人的气血周流通畅,感觉身体轻了,手脚有力了等等,这才是正常的状态。对此,您应看一看李老师的书来解疑为好。

上限是360个,而且还能推。只是每天推180个~

病蛹,期待脱壳的一天!!!
修丹
9、豪侠           豪侠佩神剑 大道说得清 九派环归处 自然浑如真

注册时间: 01/05/2007 16:25:13
文章: 614
来自: 121.31.17.18
离线

我也是推玉环桩每次180个。我觉得能坚持下来就是好样的。还要说一点就是:我这么多年来是专心修习丹经武学的系列功法,而其她散流功法的科学性是没有保证的,只认李老师。若是心心未能与祖师和尊师相印的话,炼功也是没有成效的。

这篇文章被编辑了 2 次. 最近一次更新是在 06/11/2012 07:57:09

无忧乐境
11、剑庐士           剑庐周天卧 有无同呈痕 大千谙真我 无处不藏真
[Avatar]

注册时间: 05/01/2008 21:05:32
文章: 2158
离线

修丹 wrote:若是心心未能与祖师和尊师相印的话,炼功也是没有成效的。


说话要负责任,请问每月一期的武当杂志封底招生广告有没注明这一句?李先生真远养生法,循经太极拳教程和真元窥密白皮循经太极拳,太极拳统真大典,等哪本书有这一句提示?有这个要求?

无忧乐境
11、剑庐士           剑庐周天卧 有无同呈痕 大千谙真我 无处不藏真
[Avatar]

注册时间: 05/01/2008 21:05:32
文章: 2158
离线

无忧乐境 wrote:
修丹 wrote:若是心心未能与祖师和尊师相印的话,炼功也是没有成效的。


说话要负责任,请问每月一期的武当杂志封底招生广告有没注明这一句?李先生真元养生法,循经太极拳教程和真元窥密白皮循经太极拳,太极拳统真大典,等哪本书有这一句提示?有这个要求?



也请管理员.版主等多多关注一下论坛咨询帖。

这篇文章被编辑了 1 次. 最近一次更新是在 06/11/2012 20:28:32

文熙
12、剑真           剑真合于道 大千是法身 六甲合三昧 内外同此身
[Avatar]

注册时间: 04/01/2008 23:17:43
文章: 6342
离线

赫赫47 wrote:还有哦~玉环桩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啊?能不能内气外放?等等~赎小弟愚昧。


玉环桩的最高境界就是忘掉玉环桩、还有内气外放,要通过练功收摄身心,使自我身心合于一处,混成一团,无有内外人我,无有高低远近之分别,无失亦无得,无心亦无身。

大千万古岁月稠 惟有修真是吾求
龙心雪魄映玄宇 点点星光共诗修
文熙
12、剑真           剑真合于道 大千是法身 六甲合三昧 内外同此身
[Avatar]

注册时间: 04/01/2008 23:17:43
文章: 6342
离线

赫赫47 wrote:谢谢各位大侠指教!真是获益良多获益良多啊!还有一些小小的问题。如能给些建议真是赶紧不尽。我有个兄长是练大成拳的,我在推桩的时候可不可以像他一样试力?大成拳的前后试力与玉环桩有相像之处。而且玉环桩与易筋经等功法冲突么?希望大侠们再次不吝赐教!


玉环桩就是玉环桩,与其他内容没有可比之处,因此也谈不上什么冲突与不冲突。练玉环桩是无求,而其它功法是有求,无求则无所不能求,有求则囿于形且窒于思。推玉环桩时可以听息,听力,气与息合,息与力合,求力则无力,不求反有信。力亦不是力,神思以为用。

大千万古岁月稠 惟有修真是吾求
龙心雪魄映玄宇 点点星光共诗修
文熙
12、剑真           剑真合于道 大千是法身 六甲合三昧 内外同此身
[Avatar]

注册时间: 04/01/2008 23:17:43
文章: 6342
离线

赫赫47 wrote:谢谢兄长的指点啊!为什么推360个不如180个舒服啊?其实真的不累了,就是感觉不舒服了,而且练功的时候容易犯困,膝盖也疼。哎~昨晚居然遗精了,我原来遗精但是有一段时间固精了,我以为玉环桩能炼精化气,还有哦~玉环桩不是采气外放的功法么?练多了放气会不会气亏啊?


玉环桩是循经以固气,固气以敛神,敛神而成真。所以只要动作要领符合要求,心意神思会同一处,就可以收到良好的效果,使身心坚固,录寳存珍。玉环桩有收有放,收放要自如,全凭心意用工夫。另外,练功亦如饮食,应该冷暖自知。同时练功也要留有余兴,还要仔细体悟自身的变化,循序渐进地取得进步,勿念勿助地通过长期努力获得成效,而不要求功心切,否则就违背了自然的规律。

大千万古岁月稠 惟有修真是吾求
龙心雪魄映玄宇 点点星光共诗修
文熙
12、剑真           剑真合于道 大千是法身 六甲合三昧 内外同此身
[Avatar]

注册时间: 04/01/2008 23:17:43
文章: 6342
离线

无忧乐境 wrote:
修丹 wrote:若是心心未能与祖师和尊师相印的话,炼功也是没有成效的。


说话要负责任,请问每月一期的武当杂志封底招生广告有没注明这一句?李先生真远养生法,循经太极拳教程和真元窥密白皮循经太极拳,太极拳统真大典,等哪本书有这一句提示?有这个要求?


从以形鉴真到以心印心,这个过程是身心如一的过程。所以,只要练功就会有成效,只有以心印心才能有成就。而以形鉴真是以心印心的基础,以心印心需要以形鉴真为依据,是对以形鉴真的进一步升华。而心不在外,亦不在内,心是天地心,亦是众生心,是祖师心,亦是凡俗心。心本身没有变化,只是心地有厚薄。祖师不认有心之心,只认无心之心;尊师不认有为之心,只认无为之心。

大千万古岁月稠 惟有修真是吾求
龙心雪魄映玄宇 点点星光共诗修
文熙
12、剑真           剑真合于道 大千是法身 六甲合三昧 内外同此身
[Avatar]

注册时间: 04/01/2008 23:17:43
文章: 6342
离线

丹经武学是净化身心的学问,是清静自然的学问,以有为之心难入无为之门,以有欲之念难窥无心之心。所以,修真是忘我的学问,只有忘我才能真清净。修真亦是无为的学问,只有无为才能化尽人我,入于无为的虚空。因此,若以有念有求之心入手丹经武学,则我是我他是他,若以无为无念之心体悟丹经武学,则丹经武学就是我身心。如能知晓化机在身心,则可悟彻虚空本无物。

大千万古岁月稠 惟有修真是吾求
龙心雪魄映玄宇 点点星光共诗修
文熙
12、剑真           剑真合于道 大千是法身 六甲合三昧 内外同此身
[Avatar]

注册时间: 04/01/2008 23:17:43
文章: 6342
离线

风动、幡动、心动,其实都不动。本不动谓之虚无,若有动谓之有为。虚无之中无人我万物,有为世界你我他亿万生灵。有和无本是一体,人和万物本体虚无。贯穿万物者大道之化机也,联通人我者心神之一注耳。

大千万古岁月稠 惟有修真是吾求
龙心雪魄映玄宇 点点星光共诗修
文熙
12、剑真           剑真合于道 大千是法身 六甲合三昧 内外同此身
[Avatar]

注册时间: 04/01/2008 23:17:43
文章: 6342
离线

关于出汗的问题可以参考下面的帖子:

http://www.djwx.com/forums/posts/list/3041.page#11490

这就是李兆生老师在其著作《真元宝笈》的彩页的题字“玉环有法应天地,金鼎无为造乾坤”所表述的内功真诠:所谓玉环者,推转阴阳使其成循环也。也就是说使元气通过玉环桩的推转和升降开合而结成玉气之轮状循环流通于体内,以达到洗髓伐骨、升华气质的脱胎换骨的作用。因此,“大则玉环,阴升阳降”!


也请各位同修给予指导为盼!

大千万古岁月稠 惟有修真是吾求
龙心雪魄映玄宇 点点星光共诗修
修丹
9、豪侠           豪侠佩神剑 大道说得清 九派环归处 自然浑如真

注册时间: 01/05/2007 16:25:13
文章: 614
来自: 121.31.17.18
离线

我的有为之心给本网站的清静添了不少不利的因素,因此希望版主删除我不利的留言。还网站一个清静的“桃园之地”。

这篇文章被编辑了 3 次. 最近一次更新是在 09/11/2012 00:41:42

无忧乐境
11、剑庐士           剑庐周天卧 有无同呈痕 大千谙真我 无处不藏真
[Avatar]

注册时间: 05/01/2008 21:05:32
文章: 2158
离线

看了论坛诸位的回帖,顿感灰心失望,我去学习只是当强身健体的技术来学,根本做不到还得和某祖师某师心心相映,学来岂不是毫无用处?现在每天抽出大量时间早晨早起,晚间苦练,刚刚还去站了桩,岂不是毫无功效?竹篮打水一场空?可笑的是还推荐督促身边人买书买碟学练,居然没告诉他们,你们学习的是千年难遇的圣人修真的学问,你要学它就得念着它想着它,供着它,否则练着就没效果,明天该不该告诉他们不要练了呢?

尤其是刚从中心回来不久,这几年就没有一个教练和我谈及这个话题,告诉我学习的是修真的东西,是某祖师某师的恩赐啊,一定要念念不忘,要常思常想,要心心相映,否则你学了是没用的,这次不算路费,在中心也花了小两千啊,我对修真没得兴趣,也没想入什么道门啊,岂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为什么就没人告诉我呢?

为什么网站要挂着老大一块“丹经武学.循经太极拳与健身”的招牌,应该直接写着修真啊。
阳春白雪的高雅,已经脱离了凡俗,不食人间烟火,已经不是我这样凡夫俗子所能学能练的了。

还是自此远离论坛一段时间吧。哪个师徒论,这个貌似俺也没寻师三年,更没的师寻俺三年,说实话,中心去了四五次,俺没没见过李先生呢。俺去使参加学习班,每次花了银子,教练同样也没告诉过俺师徒论说的,但俺也没说过谁谁坏话,感恩之心俺还是有的,“保门护道,患难相扶,休戚与共。荣辱不分,贵贱不嫌,不忌不怨。终身相依。如是师乃放心,倾囊倒匣,竭诚相授,师诚徒义,水乳交融,共存共荣。反之则欺师叛道,必招天殃,慎之戒之。”

什么时候开始,丹经武学不谈健身以修真为重点,全民修真时代开始了呢?看来我真的是落伍了。很多时候,别人问的明明是健身的问题,习者也明明是还在修墙补屋的过程,练的动作规范还称不上,问的问题还练气功的边还沾不上,回答者却在和人大谈修真之道,这似乎是论坛的潜规了,这是丹经武学之幸还是确实学人的修为已经到了可以进入修真的地步?
修丹所说已经超出了健身的范畴,是自古出世间学问所必知,可一个小学的问题,你给了一个大学的解题方式而已。很多人连循经都没达到,和他谈循经之后的事情合适么?

360个玉环桩有无循经和诸位所谈心心相映无关,但和练习的标准一定有关,这次去中心,就见一浙江同修,360个很轻松了,汗都没几滴,可是动作真的是让人看得目瞪口呆,不说练的是混元球李教练都看不出练得啥,这有可能循经和出功么?与此同修是认真分析问题纠正动作重要还是大谈圣人之道重要?

与诸位言辞多有冒犯,见谅,但自认目光短浅,尚以强身健体为目标,还是自此离开一段时间论坛吧。
祝各位修为有成。

这篇文章被编辑了 1 次. 最近一次更新是在 07/11/2012 22:13:31

小杨
11、剑庐士           剑庐周天卧 有无同呈痕 大千谙真我 无处不藏真

注册时间: 22/01/2008 21:05:18
文章: 1715
离线

何至于此,多简单的问题啊,丹经武学是人体的科学,只要正确的练就有好的效果。
无忧乐境
11、剑庐士           剑庐周天卧 有无同呈痕 大千谙真我 无处不藏真
[Avatar]

注册时间: 05/01/2008 21:05:32
文章: 2158
离线

小杨 wrote:何至于此,多简单的问题啊,丹经武学是人体的科学,只要正确的练就有好的效果。



就是,又是风动又是幡动的心相应的,不强调正确练说呢么多有啥用,就像我说的浙江呢个兄弟,玉环桩练的动作跟打篮球似得,说那么多有啥用?

这篇文章被编辑了 1 次. 最近一次更新是在 07/11/2012 22:50:13

无极混元
5、武士           武士封两极 造作自我身 锋拦如长短 如一始见真

注册时间: 14/03/2008 14:12:42
文章: 87
离线

无忧兄,我个人觉得大伙的说法和认识如同指月的手指,每个人都是从自己的方向上来指向月亮的,你不可能让每个人的手指和方向与您一样,大家共同赏月吧。
炫丹
5、武士           武士封两极 造作自我身 锋拦如长短 如一始见真

注册时间: 07/06/2009 14:37:59
文章: 86
离线

师傅说玉环桩是以武演道,那首先得从玉环桩练出“武“来,才能谈到”演道“吧?我个人理解,那就是说先要修炼内力,严格的说这不是修真,是练武,但同时也是为修真打基础。待到内力练成,能够循经,有了”武“,师傅才会传”道“,那才是修真的阶段吧!咱不了解那个阶段,不能妄言,我想绝大多数同修目前都还是在练”武“的阶段吧。
九鼎
3、勇姿士           勇姿识六法 渊源说得真 刁斗兼枪仞 出还大路魂

注册时间: 07/08/2009 11:03:41
文章: 34
离线

丹经武学的传统确实是以武入道,不过现在老师已经把她广传和贡献于社会,笔墨当随时代,毕竟讲身心健康和益寿延年是现在的主流,修真毕竟是部分有志之士的追求,大多数人为了身体健康而修学或还处在修墙补屋的阶段和练武的阶段,我个人感受只要脚踏实地地走,不管是健身还是修真,只要你能按正确的方法去坚持锻炼都会有效果。

这篇文章被编辑了 3 次. 最近一次更新是在 08/11/2012 11:15:04

事志
5、武士           武士封两极 造作自我身 锋拦如长短 如一始见真

注册时间: 10/03/2008 13:32:19
文章: 75
离线

楼主,一开始我学习丹经武学也是想学点武功、内功。自己以前也练过一些武术,大成拳站桩试力也尝试过,可自己总是找不到力从丹田发出的感受。于是乎自己经历太多的失败,自然而然把目光投向丹经武学,学习丹经武学多年,自己也明白,真正的武学是不以追求武技为目的,可以说我们是被人忽悠了,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思考和实践终会有明白的一天,有些人总显耀自己的技巧,连一些大师也加入这行列,不错武术技巧动作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四两拨千斤、也可弱女子制服壮汉,有不少武术爱好者总以为学会什么武术动作技巧,就能应用,这仅是一厢情愿的想法,人是活的,也许对方比你有力、比你更快…你的绝招又怎样用得上?学武如果是追求怎样能打,发放外气是会走许多弯路的,有不少武术爱好者未明白,这是伤害身体的。有人说向人类极限挑战,明白的人是不向这方面学习,人活着身体健康是最重要,为了打败张三、李四,为了证明自己的武功,值得搞垮自己的身体吗。学习丹经武学,你就会慢慢明白许多道理,也可以帮助你解百思不得其解之困惑。学习丹经武学功法,我个人认为是以动作标准为主,在动作标准前提下再说一说神意。但论坛不同水平的人都在看,都在谈,出现一些不同的看法是免不了,但层次深的问题最好在贵宾区谈。个人观点,不对请各位批评
文熙
12、剑真           剑真合于道 大千是法身 六甲合三昧 内外同此身
[Avatar]

注册时间: 04/01/2008 23:17:43
文章: 6342
离线

修丹所言多有不妥之处,请慎言为妙,应该管住自己的嘴巴,不要为丹经武学论坛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不要低估别人的智慧,不要高估自己的才能。

大千万古岁月稠 惟有修真是吾求
龙心雪魄映玄宇 点点星光共诗修
文熙
12、剑真           剑真合于道 大千是法身 六甲合三昧 内外同此身
[Avatar]

注册时间: 04/01/2008 23:17:43
文章: 6342
离线

无忧乐境 wrote:
小杨 wrote:何至于此,多简单的问题啊,丹经武学是人体的科学,只要正确的练就有好的效果。



就是,又是风动又是幡动的心相应的,不强调正确练说呢么多有啥用,就像我说的浙江呢个兄弟,玉环桩练的动作跟打篮球似得,说那么多有啥用?


正确的练法就是平心静气、心无旁骛地去练习。任何事物都有一个阶段性,初学者可以不要求精准,只要形似即可,一旦逐渐深入,就要神似。形似是动作正确,神似是要得其内涵神髓。玉环桩的内涵神髓就是要求人平心静气、清静自然,否则就是用心错误。至于我说的以心印心,是通过练功去平息自己躁动的心,使自己这颗不安的心逐渐平息下来。这样就能以自己的心去印证天地之心,也就是去符合阴阳循环的道理。而并非要求你对李老师顶礼膜拜,丹经武学也没有这个要求。之所以说丹经武学就是我身心,是因为丹经武学正确地揭示了自我身心的阴阳运化,所以任何人只要去练习就会有收获,从小处说会获得身体健康,进一步可以使心情平静自然,再进一步可以逐渐合于天地道德。所以说丹经武学是科学内容,并不枉费大家的学费,也并没有收取高额的学费,如何正确对待丹经武学是学员自己的事情,丹经武学网站已经尽到了答疑和引导的作用,可以说做到了仁至义尽。

大千万古岁月稠 惟有修真是吾求
龙心雪魄映玄宇 点点星光共诗修
修丹
9、豪侠           豪侠佩神剑 大道说得清 九派环归处 自然浑如真

注册时间: 01/05/2007 16:25:13
文章: 614
来自: 121.31.17.18
离线

文熙 wrote:修丹所言多有不妥之处,请慎言为妙,应该管住自己的嘴巴,不要为丹经武学论坛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不要低估别人的智慧,不要高估自己的才能。

虚心的向您和大家学习。
赫赫47
1、初义士           初义鸣铁甲 壮怀演三军 拳脚并锋仞 始知入自身

注册时间: 30/10/2012 16:40:20
文章: 10
离线

文熙 wrote:
无忧乐境 wrote:
小杨 wrote:何至于此,多简单的问题啊,丹经武学是人体的科学,只要正确的练就有好的效果。



就是,又是风动又是幡动的心相应的,不强调正确练说呢么多有啥用,就像我说的浙江呢个兄弟,玉环桩练的动作跟打篮球似得,说那么多有啥用?


正确的练法就是平心静气、心无旁骛地去练习。任何事物都有一个阶段性,初学者可以不要求精准,只要形似即可,一旦逐渐深入,就要神似。形似是动作正确,神似是要得其内涵神髓。玉环桩的内涵神髓就是要求人平心静气、清静自然,否则就是用心错误。至于我说的以心印心,是通过练功去平息自己躁动的心,使自己这颗不安的心逐渐平息下来。这样就能以自己的心去印证天地之心,也就是去符合阴阳循环的道理。而并非要求你对李老师顶礼膜拜,丹经武学也没有这个要求。之所以说丹经武学就是我身心,是因为丹经武学正确地揭示了自我身心的阴阳运化,所以任何人只要去练习就会有收获,从小处说会获得身体健康,进一步可以使心情平静自然,再进一步可以逐渐合于天地道德。所以说丹经武学是科学内容,并不枉费大家的学费,也并没有收取高额的学费,如何正确对待丹经武学是学员自己的事情,丹经武学网站已经尽到了答疑和引导的作用,可以说做到了仁至义尽。[/quote


师兄!我算是收益了!益匪浅啊!日后一定好好努力!

病蛹,期待脱壳的一天!!!
赫赫47
1、初义士           初义鸣铁甲 壮怀演三军 拳脚并锋仞 始知入自身

注册时间: 30/10/2012 16:40:20
文章: 10
离线

文熙 wrote:修丹所言多有不妥之处,请慎言为妙,应该管住自己的嘴巴,不要为丹经武学论坛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不要低估别人的智慧,不要高估自己的才能。

恩恩!文熙师兄所言甚是!刚刚练完功,想说说自己的感受。我练玉环桩也有一段时间了!刚刚我出去喝了点酒,我知道烟使气缓,酒使气散。但是还是喝了,我一喝脸酒红!而且红的非常厉害,接着就是头痛!因为今天还没有练功,我不知道酒后应不应该练功,但是我还是练了,练完180个。发现我平常需要用好长时间来解酒,而且第二天眼袋上面还会有血丝!但是今天偶然喝完酒练功,奇迹般的解酒不说,脸上还恢复气色了!所以说玉环桩真的是好功夫!我应该继续认真解读《真元宝笈》,好好练功!练出个样子让师兄为我自豪~!

病蛹,期待脱壳的一天!!!
赫赫47
1、初义士           初义鸣铁甲 壮怀演三军 拳脚并锋仞 始知入自身

注册时间: 30/10/2012 16:40:20
文章: 10
离线

炫丹 wrote:师傅说玉环桩是以武演道,那首先得从玉环桩练出“武“来,才能谈到”演道“吧?我个人理解,那就是说先要修炼内力,严格的说这不是修真,是练武,但同时也是为修真打基础。待到内力练成,能够循经,有了”武“,师傅才会传”道“,那才是修真的阶段吧!咱不了解那个阶段,不能妄言,我想绝大多数同修目前都还是在练”武“的阶段吧。

恩恩!同意!但是我想知道,玉环桩的武术用法该怎样体现出来?虽然李老师的《真元宝笈》有解说,但是我觉得更偏向太极的用法。

病蛹,期待脱壳的一天!!!
炫丹
5、武士           武士封两极 造作自我身 锋拦如长短 如一始见真

注册时间: 07/06/2009 14:37:59
文章: 86
离线

这个。。。大大超出我的能力范围。还是得请高手回答才行。
韦丽梅
2、上义士           上义培勇姿 出入带香色 周栏执文章 造作合此身

注册时间: 17/03/2012 10:10:05
文章: 21
离线

好多东西老师的书里有答案。
韦丽梅
2、上义士           上义培勇姿 出入带香色 周栏执文章 造作合此身

注册时间: 17/03/2012 10:10:05
文章: 21
离线

……

这篇文章被编辑了 1 次. 最近一次更新是在 22/11/2012 17:23:05

 
论坛首页 » 专修功法
前往:   
Powered by JForum 2.1.8 © JForum Team